close

 就是,那份禮物(上)

  人們期待的聖誕終於要到來了,拉斯特小鎮還是一樣充滿了人群,人來人往的人潮,不是要買禮物、裝飾,就是大餐,位這個聖誕節增添了一份氣息。  

  「米兒,睡覺囉!不睡覺的話,聖誕老公公可是不會送你禮物的喔!」

  「我知道!我會早睡的!」米兒答

  「聖誕老公公會在什麼時候來阿?」米兒問媽媽

  「等你睡了,就會來阿!所以早點睡,就早點拿到禮物囉!」媽媽撫摸著米兒的頭,羨慕的說:「其實,在媽媽小時候,都沒有禮物可以拿呢!不過每次的聖誕節夜晚,我都很期待拿到禮物,可是醒來,床頭的襪子還是扁扁的....所以媽媽真的好羨慕米兒喔!」

  「那媽媽,你想要什麼禮物?等聖誕老公公來了,我再叫他送給你!︿︿」米兒稚氣的說

  「謝謝米兒,你最乖了!晚安!」媽媽親了米兒的頭,便走出房門

  「晚安!聖誕節快樂︿︿!」說完,米兒便闔上眼睛,期待著聖誕老公公的到來..........

(中) 

  夜,已深了;人,已靜了。拉斯特小鎮的人群漸漸退散,大家都要回去睡覺了,連小朋友也不例外....

  米兒正熟睡時,米兒忽然聽到房間有窸窸窣窣的聲音,她便爬起來查看.....

  「你..你是誰?」米兒緊張的問

  「你仔細看看。」米兒睜大了眼睛大叫:「聖誕老公公!?耶比!」米兒飛撲過去,緊抱著聖誕老公公

  「好可愛的小孩子阿!你有什麼願望嗎?」聖誕老公公用溫柔的語調問

  這時,米兒突然想起媽媽在睡前和他說的話:「媽媽小時候都沒有聖誕禮物....」米兒就說:「我想把禮物送給我媽媽。」

  「米兒真乖,先讓我來看看在黑名單裡有沒有你媽媽。」聖誕老人戴起他的老花眼鏡,從雪橇上拿出他的黑名單列表,翻了一翻後說:「很好,你媽媽沒有在黑名單上,那你想送什麼禮物給你的媽媽呢?」

  米兒頓時錯愕,他完全不知道要送什麼給媽媽,就說:「我不知道耶....聖誕老公公,幫我決定。」

  「那我先問問你,為什麼要把禮物送給你媽媽呢?」

  「因為媽媽跟我說過,小時候他很希望有聖誕禮物,可是都沒有,所以他很羨慕我。」米兒說

  「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!」聖誕老公公靈光一現「我們回到過去,去看看米兒的媽媽到底想要什麼禮物。」

  「真的嗎?那要怎麼做?」米兒疑惑的問

(下)

「只要用這個!」聖誕老公公又從雪橇裡拿出一袋東西,散發著七彩的光芒,在月光的襯托下,更是顯得奇幻無比

  「這是什麼?好漂亮呵!」米兒凝視著那一袋東西

  「這是『聖誕粉』,我們通常都叫他『魔法粉』,擁有很不可思議的魔力,很稀有的。」聖誕老人解釋

  「『魔法粉』!?用這個就可以送媽媽她想要的禮物嗎?」米兒高興的問

  「沒錯!我們要用『聖誕粉』回到過去,去看看你的媽媽小時候想要的聖誕禮物!」說完,聖誕老公公便向天空灑出魔法粉

  頓時,整個環境都不一樣了,雖然名稱還是拉斯特小鎮,但房屋、花草、人都不同,米兒就問:「聖誕老公公,這裡是拉斯特小鎮嗎?」

  「當然是阿,不過只是好幾十年前的拉斯特小鎮了。現在就是要找到你媽媽。」聖誕老公公便帶著米兒四處去尋找

  「叮叮噹,叮叮噹,聖誕老人快來到,瞇起眼,聖誕老人在你身旁.....」米兒突然聽到一首很熟悉的歌曲.....是媽媽常唱給他聽的一首歌!米兒大喊:「那個人就是媽媽!」米兒指著一個穿著破爛不堪,且有很多補丁的一個小女孩

  「那我們就跟過去看看吧。」聖誕老公公和米兒一路跟著小女孩回家

  突然,小女孩停在一家玩具店,望著櫥窗裡的洋娃娃,用極渴望的眼神盯著它,不過店裡的老闆見他一直看著那個洋娃娃,便問:「小妹妹,你想要這個娃娃嗎?」

  「想阿,可是....我沒有錢...」小女孩低個頭看看自己那破爛不堪的衣服

  「那叔叔也沒有辦法,請回吧。」小女孩只能失望的回家....

  「聖誕老公公,媽媽好可憐喔。」米兒萬萬沒想到他的媽媽小時候竟然那麼可憐「別擔心,我們再跟著她回家。」

  過了不久,終於來到小女孩的家,小女孩的家是用木頭搭蓋起來的,到處都有蟲蛀過的痕跡,有很多地方發霉,看起來就給人不想住的感覺。

  小女孩進去了屋子裡,就說:「媽媽,你還好嗎?」

  米兒跑去窗戶旁,偷看裡面的情況,米兒發現一個臉色蒼白的女人病厭厭的躺在地板上,那應該就是米兒的奶奶。看到小時候這麼辛苦的媽媽,跟米兒都是單親家庭,米兒忍不住落淚,就說:「聖誕老公公,我想要送媽媽那個娃娃,幫她完成他小時後的夢想!」

  聖誕老公公再次灑下魔法粉,一切景象全都消失.................

  「恩?這裡是....我的房間!?」米兒左右查看

  「你已經回到你家了,我已經把禮物送給你媽媽囉!等著看結果吧!」說完,聖誕老人便駕著雪橇長揚而去

  「米兒,這是....」媽媽眼眶泛著淚

  「這是我請聖誕老公公送你的喔︿︿!」
 
  「謝謝妳!米兒,媽媽最愛你了!」母女倆擁在一起,見證家庭的溫暖


  聖誕節,真的有奇蹟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丁 ‵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